中心研究员应邀参加海峡两岸古建筑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96

2020年海峡两岸古建筑交流研讨会927日上午在福州举行,活动设主会场于福州大学、分会场于台北,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来自海峡两岸16所高校及13家建筑行业协会、单位的近150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高校师生共聚“云端”,开展古建筑保护交流。

我中心谢必震教授应邀作大会主旨发言,围绕闽台古建筑文化渊源、装饰艺术与两岸认同、活化转型思路等话题,分享古建领域研究进展,交流修缮保护的创意思路,相互借鉴文化古迹活化经验。

在学术沙龙环节,来自两岸的6位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就闽台古建筑的异同、保护开发的路径等话题发表各自的观点,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均认为,闽台古建筑是历史的见证、文化的联结,应以本次研讨会为基础,呼唤更多两岸学者关注闽台古建筑的传承、发展,从学术探讨和文化交融层面,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