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访问地址资源介绍
台湾《文讯》杂志数据库

https://udndata.com/ndap

p/Literature/Login

登录时无需填写账号密码,请点击页面上的“定址会员”开始检索,仅限在IE9以上版本使用。


《文讯》创刊于198371日,致力于文学史料的搜集、整理及研究,并试图呈现完整的艺文与出版信息,报导作家创作与活动,在台湾文学乃至华文文学的整理及研究上,成绩粲然可观,为研究现当代文学必读之刊物。

「文讯杂志数据库」是由台湾联合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文讯》杂志社合作,将《文讯》杂志374 期的纸本内容进行全面数字化,加值为数字典藏数据库,供给查询及阅读。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http://www.airitilibrary.cn/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是由台湾科学期刊库和台湾科学学位论文库两部分子数据库构成。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包含20余万篇学术文献,50余所重点大学学位论文。台湾科学期刊库:收录台湾出版的学术文献,另纳入美国、香港、马来西亚等国出版之中英文期刊。收录内容又以各式指标如: A&HCISCISSCIEITSSCICSSCICAMedline为依据。收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等五大学术领域。收录年代从1991年起。台湾科学学位论文库:以中文为主要语言类别,参与学校包括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北大学、台北艺术大学、虎尾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学院、淡江大学、元智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台北医学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中原大学、慈济大学、昆山科技大学、长荣大学、清云科技大学、台东大学、铭传大学、真理大学、亚洲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优秀大专院校之博硕士论文。收录年代从 2004年起。

两岸关系数据库(期刊论文、研究报告、学位论文等)http://www.lagxsjk.com/

《两岸关系数据库》是由福建两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文献资源系统检索平台,全面详实的收录了台湾地区的政治动态、产业经济、学术研究、科技发展、历史文献等资料信息。《两岸关系数据库》是一个以台湾地区文献信息(包含:学术期刊、学位论文、研究报告、研究机构与人员、政府资讯及数字文献典藏等)为内容的检索系统。数据库不仅拥有两岸学术用语差异自动转换功能,并且通过提供数据库共通检索接口、整合各种媒介形式的文献信息等方式,从而提升数据库的服务效率。

台北学研究主题资料库http://t.cn/8F240Wo

该数据库收录台北相关图书文献资源,主题包括:台北历史、宗教信仰、地方人物、文化、古迹、建筑、地方产业、景点、地形、地质等主题内容;资料类型包括:图书、期刊、博硕士论文、视听资料、地图等。民众可透过浏览方式点阅所需信息,并可利用题名、著者、关键词等查询台北相关信息资源,期成为研究台北地方之人、事、时、地、物之重要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