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王长平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64

12月16日,校学生会在宏达厅举办第十三期“王长平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校长王长平带领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团委、图书馆、网络与数据中心、体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从网络报名的同学中抽选的64名青年学生代表共话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共商共议和谐温馨校园建设。活动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会苏弘戬同学主持。

首先,王长平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第十二期“校长面对面”提案落实情况与第十三期提案征集情况。在自由交流环节,王长平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全面、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基础设施修缮、配套设备提升、校园交通安全等问题。王长平指出,学生是学校实际上的主人,是福建师范大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是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学校更是把同学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坚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持校园安定稳定,保障正常学习生活。他强调,学生所盼就是工作所向,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他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尊重青年学生主体地位,服务青年学生紧迫需求,把服务与成才紧密结合,不断优化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全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结束后,王长平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校学生会还向王长平赠送了一幅用5万个小水钻绘制拼接而成的师大钟楼的钻石画。据悉,在现场未能提问的同学填写了提案单,校学生会将做好提案的整理、分类,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