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深入漳浦县开展考察调研和党日活动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7日至9日,文学院院长、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李小荣,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巍巍,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伟达,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坚,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谢必震教授、袁勇麟教授等一行到漳州市漳浦县,调研漳浦县闽台文化教育传承与涉台工作、中学语文教师队伍现状、语文学科建设以及教师进修培训等有关情况,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漳浦一中开展调研座谈活动。漳浦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美慧,县教育局局长卢辉达,县统战部、文体旅局、民宗局、台港澳办、漳浦县进修学校、漳浦一中、漳浦二中、道周中学等相关领导及老师参加活动。座谈会上,漳浦县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漳浦县对台交流工作、学校办学、中小学语文学科建设现状以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现场,与会人员还就教师继续教育、校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对台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共同发展。活动最后举行了书籍赠阅仪式。

  8月8日至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道周讲学处、漳浦县中共闽粤边区特委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车本村、治台名将蓝廷珍府第、黄氏大宗家庙等地,开展涉台历史名人文化资源调研,了解涉台历史名人文化在当地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情况。


    结合调研,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县车本村,大家参观了红军井、红军哨所、苏维埃供销合作社旧址、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等革命旧址,了解靖和浦边区革命先烈坚守初心、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重温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继续为探索两岸文化融合发展新路、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