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网】 梁锦兴:始终秉承共同发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理念并持续落实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9

梁錦興:始終秉承共同發揚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的理念並持續落實
http://www.CRNTT.com   2021-09-26 16:55:05


梁錦興表示,兩岸文化同根同源,而未來文化的發展也將呈現一致性。
  中評社北京9月26日電/9月18日,台灣萬卷樓圖書公司總經理梁錦興在第八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開幕式中致辭。

  梁錦興表示,作為第八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在台主辦和承辦的單位與有榮焉。本次活動中心主題為“兩岸文化合作交流的賡續與創新”,目的在於探討兩岸文化教育的交流合作、兩岸文學的審美價值與情感認同、兩岸藝術文化的當代融合與創新、兩岸史學對話、史觀建構與歷史認同重建、兩岸傳統技藝傳承與當代創新、兩岸文化遺產保護現狀與未來展望、中華智慧在兩岸文化教育交流中的作用、兩岸青年文教交流的升華能否融會與創新,以及兩岸文化交流相關議題。

  他強調,兩岸文化同根同源,而未來文化的發展也將呈現一致性。其中交流是在兩岸文化發展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要始終秉承共同發揚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的理念,持續落實好的建議與想法,對文化的發展以及兩岸同胞的和諧、共創、共榮,都能夠帶來實質有益的幫助。

  第八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由福建師範大學、中國藝術研究院、福建社會科學院、台灣世新大學、台灣萬卷樓圖書有限公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閩台區域研究中心、海峽兩岸文化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福建省海峽文化研究中心、《海峽人文學刊》等單位聯合主辦。來自海峽兩岸近50所高等院校與科研機構的12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