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赴厦门大学参加2020年度第二次涉台机构联席会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570

124日,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来自海南省委统战部、广西师范大学、福建社科院、福建师大、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人大涉台法律研究中心、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警察学院、厦门大学等单位的涉台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台海新局势、海峡两岸融合发展、闽台文教交流、新局势下两岸关系等主题进行研讨,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闽台中心吴巍巍研究员与林小芳副研究员参加此次会议,分别作了主题为《新形势下深化闽台文教领域融合发展的若干思路和举措》与《试论国民党两岸路线调整及其影响》的报告和交流。

4日下午,研讨活动的专家和学者一行深入龙山文创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观音山北创营两岸青年众创空间等台湾青年就业和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