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末研究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18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师大研〔2019〕83号)和《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师大研〔2019〕84号)文件精神及研究生院的有关要求,原则上要求各相关学位点于1月15日前完成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及预答辩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开题报告

1.考核对象。2019级博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及往年未进行开题或开题未通过的研究生。

2.考核要求。具体按照《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文件链接http://yjsy.fjnu.edu.cn/76/27/c4239a226855/page.htm。

3.材料提交。相关研究生应于开题报告结束2周内,将本人填写完整、导师和考核小组签署评价意见的开题报告及考核表(一式1份)纸质版本交到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吕老师处。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上传开题报告,请导师审核。

4.注意事项:新版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相关表格模板已上传至研究生院网页-培养管理-文档下载栏,今年开题均使用新模板填写。

(二)中期考核

1.考核对象。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及往年未进行中期考核和考核未通过的教育学部研究生。

2.考核要求。具体按照《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执行,文件链接http://jsjyxy.fjnu.edu.cn/ac/45/c10367a240709/page.htm

3.材料提交。相关研究生应于中期考核结束1周内,将本人填写完整、导师及考核小组签署评价意见的考核表纸质版本(一式1份)交到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吕老师处。博士生提交《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一式2份,硕士提交《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1)一式1份。

4.注意事项。新版的博士中期考核表模板已上传至研究生院网页-培养管理-文档下载栏,今年考核使用新模板填写。

(三)预答辩工作

1.考核对象。2018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其他年级预计参加2021年夏季毕业的教育学部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材料提交。填写《教育学部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见附件2)

二、其他说明

1.工作完成时间:上述工作的具体开展时间由各专业负责人自行安排,原则上要求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相关材料根据要求按时报送。

2.工作方式:各专业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工作方式采集表(附件3),自行选择工作开展方式,可采用线下,也可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同时做好工作全过程的留痕。

3.如有专业因特殊情况无法参与某项工作的,请及时告知。联系人:吕老师,电话:22867270,邮箱:1013922236qq.com。

附件:

附件:1.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

2.教育学部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doc

3.工作方式采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