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生开展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暨 “青马思政微课”(第三季)决赛展演活动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50

近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近200人开展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暨“青马思政微课”(第三季)决赛展演活动。

活动中,现场师生通过收看专题记录片《恩格斯的故事》和《不朽的马克思》(节选),回顾了恩格斯的传奇一生和卓越的历史贡献,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重要作用。青年学生朗诵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向两位伟大思想家致敬。

随后进行的“青马思政微课”(第三季)决赛,是我校着力打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品牌之一,旨在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朋辈作用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各学院青马学员“微课”120余件,经初、复赛,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展演。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镇城的《群众史观的时代彰显与中国作为》、法学院学生吴潇琳的《解码<民法典>中的战“疫”力量》“微课”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