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郑碧强教授到武夷山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497

中心郑碧强教授到武夷山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来源:文明风网  2019-7-27

为更快更好的全面推进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725日,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监事长郑碧强到武夷山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调研期间,郑教授一行先后来到列宁公园、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大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星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郑教授认真听取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层级实践点目前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供需对接、亮点打造等具体情况;真诚回应各实践点位负责人在具体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极具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在实地走访中,武夷山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富有影响力志愿服务项目和武夷山市在“两中心一平台”融合方面的创新举措给郑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表示,武夷山市有着极其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禀赋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要懂得用“心”挖掘,更要懂得借力而上。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红色文化进一步创新融合,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和产业兴旺协同发展;要准确定位,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抓好宣传、做好对接,努力争取中央、省上优质资源,不断发挥工会的实力、团委的活力、妇联的魅力以及文明旅游志愿者的感染力,让武夷山走出去。

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是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武夷山“两中心一平台”建设,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为素材,坚持需求导向,加快打通渠道,精准对接群众关切。

作为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观察者、政策解读专家,郑碧强表示,武夷山是世界的武夷山,这里有许多故事等待着用“新”的方式好好讲述,希望武夷山能与时俱进,在新时代谋新跨越。(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