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揭牌暨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65

12月7日,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揭牌暨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文园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省老促会执行会长叶顺煌,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罗万荷,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登峰,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祥,省民政厅原副巡视员林跃强,校长王长平,原副校长郑一书,社会科学处、文学院、社会历史学院等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孙亚夫、阮诗玮、叶顺煌、王长平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揭牌,王长平为郑碧强、柯宇志颁发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林跃强和罗万荷为“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郑碧强代表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与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阮诗玮向研究中心的揭牌和研究基地的授牌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中心加强建设、发挥作用,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谋划“十四五”、谱写发展新篇章,提供有高度、有深度、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参考;希望我校以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发扬紧密联系社会、积极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更多贡献。

叶顺煌由衷祝贺研究中心和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将与研究中心加强合作,提升我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我省老区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共同把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建设成讲好福建老区建设的故事点和做好福建老区建设的示范点。

王长平强调,海峡社会研究中心要以揭牌为起点,切实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努力将其打造成闽台社会治理的知识库、人才库、信息库及思想库,要以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为契机,发挥中心研究优势,为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提供更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是我校结合自身学科资源与人才优势,率先成立的具有区域特色的探索两岸社会治理和全方位融合发展的科研与实践机构。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运行,联合福建省人民政协及台港澳办等相关政府部门、京沪闽台多家高校及福建省公益志愿者基金会等社会力量,重点围绕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创建及两岸全方面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研究。


海峡社会研究中心揭牌


  福建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研究基地授牌


(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