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谢必震、吴巍巍应邀参加“台湾史研究新视界”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537

20201114日,“台湾史研究新视界”学术研讨会暨祝贺陈在正先生从教70周年座谈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台湾研究集刊》编辑部协办。来自海峡两岸三十多家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参加会议。

中心教授谢必震与吴巍巍应邀参会,谢必震教授还作为特邀嘉宾作主旨发言,吴巍巍教授提交并报告论文《墙上教科书:台湾地区古建装饰艺术的社会教化功能》,获得与会学者的关注。

本次会议从回忆陈在正先生与大陆台湾史发展历程、展望台湾史研究新视角两个角度出发。会期为两天,共设12场学术讨论会。海峡两岸参会学者立足史学传统、着眼当下,结合新方法、新视界、新领域,围绕台湾史研究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提升了台湾史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