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中心团队设计创建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正式开通上线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647

2020年10月3日,由我中心谢必震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设计创建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在我校领导和文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钓鱼岛专题网站(www.diaoyudao.org.cn)正式开通上线。

  

  

  

该博物馆以虚拟全景为呈现方式,分为序厅和“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本窃取钓鱼岛”“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三个展厅,展陈内容包括历史图片、视频资料、文献资料、法律文件、实物模拟、各类模型、动画故事、新闻报道、学者论著等。根据按钮指示,观众可随意进行场景缩放、视角调整、听录音解说、馆长问答互动,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进一步认识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无可争辩的事实

  

“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项目建设历时五年,项目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在数据采集、汇聚和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开通上线已得到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