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 走进漳平专场研讨活动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85

中新网福建
2021-11-19 10:29:39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9日电 (林春茵) 11月12日,由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指导,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办的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在漳平召开。省委台港澳办主任林文生,副主任郑一贤,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涂荣,龙岩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钟群妹,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福建省多所涉台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涂荣副校长致辞,林文生主任发表讲话。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深入研讨当前岛内政经形势,为漳(平)台融合发展及探索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13日上午,专家和学者一行深入漳平台创园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察看了永福镇台品茶业有限公司和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创业者进行热切交谈,了解园区台商台农发展、政策扶持及在园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等情况。


  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于2018年由省台港澳办推动设立,旨在加强统筹协调我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进一步服务对台大局、提升研究能力、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互动互助、打造工作品牌,成为我省涉台研究新型智库之一。(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