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谢郁教授与中国社科院王键研究员莅临中心讲学

发布者:李积庆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214

201866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谢郁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键莅临中心,分别以“十九大对台新战略”和“中日关系和缓与台日关系未来走势”为题,为中心的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对新形势下的对台策略及中日关系进行了探讨,鞭辟入里的观点与生动准确的描述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谢郁在讲学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是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并分析了全球化浪潮下的台湾社会矛盾及台湾青年世代目前面临的困境;王键则强调中日关系中的台湾因素或两岸关系中的日本因素将长期存在并持续发挥影响,中日关系要在多边的环境中找准位置。两位专家为中心师生研究台湾问题及中日关系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视野,令中心师生获益匪浅。

  

 

  

(文/杨雨晨  图/林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