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林冈教授莅临中心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积庆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01

61日,上海交通大学林冈教授莅临中心,为中心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处于十字路口的美国涉台关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海峡协同中心主任王耀华教授主持。林冈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台湾研究中心(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两岸关系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基地)主任等职务。在报告中,林冈教授以美国涉台关系着手,阐述了不同时期美国官方与学界关于“弃台论”缘起与认知的变迁,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对特朗普时期的美国涉台关系进行分析,进而提出了美国涉台政策的变化规律与中美关系下台湾问题的几种发展趋势,令中心师生获益颇多。

  

                                                                               (文/杨佳钦  图/林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