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网】 叶键得: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彰显历史性、特色性与成就性

发布者:颜郡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78

葉鍵得: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彰顯歷史性、特色性與成就性
http://www.CRNTT.com   2021-09-26 16:51:15


葉鍵得指出,十幾年來,兩岸的學術文化交流非常頻繁、密切,成就也非常大。
  中評社北京9月26日電/9月18日,中華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葉鍵得在第八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葉鍵得指出,十幾年來,兩岸的學術文化交流非常頻繁、密切,成就也非常大,以福建師範大學與萬卷樓為例,就舉辦了許多學術交流活動。葉鍵得談到,在擔任台北市立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期間,同時又擔任萬卷樓圖書出版“國文天地”的編輯委員,因而經常有機會參與活動,如福建師範大學文學院百年學術論叢新書發表會、兩岸中國文學研究座談會、福建省高等學校教師研習、兩岸大學生文化創意產業、兩岸大學生文學研修營等等,可見兩岸的學術交流十分頻繁。

  他強調,第八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的開展彰顯了歷史性、特色性,累積了豐厚的成就,第八屆以“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賡續與創新”為主題,涵蓋了兩岸文化教育、文學審美、藝術文化、史學史觀、傳統技藝、文化遺產、中華智慧以及兩岸青年文教交流等等寬廣覆蓋面的議題,相信本次論壇得舉辦能夠得到非常豐碩的成果。

  第八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由福建師範大學、中國藝術研究院、福建社會科學院、台灣世新大學、台灣萬卷樓圖書有限公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閩台區域研究中心、海峽兩岸文化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福建省海峽文化研究中心、《海峽人文學刊》等單位聯合主辦。來自海峽兩岸近50所高等院校與科研機構的12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