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党旗,筑堡垒,协同战“疫”显先锋

发布者:陈亮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739

树党旗,筑堡垒,协同战“疫”显先锋

--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战“疫”进行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仅2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就召开了八次重要会议,其中四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两次相关的委员会会议,一次工作部署会议。八次会议接连召开,聚焦同一主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又根据不同时期,疫情不同的形势,作出了相应部署。3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又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面对这场抗疫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三要提高工作本领。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将学校《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福建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传达至支部每一位党员。

中心党支部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强烈责任感,于近日召开支部党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防控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和学校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和动态,要求全中心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抓住“大隔离、大消毒”这个最佳窗口期,主动配合和参与各项防“疫”战“疫”工作,在遏制疫情播散蔓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关注舆论,正确引导

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传达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落实进展,解读相关政策举措,坚定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宣传讲述教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鼓舞中心全体党员不断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正能量。

二、提高认识,严防死守

中心党支部通过转发政府部门发布的有关疫情的权威公告和有关防护信息,让全中心党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就疫情防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全员知晓,共同推进的防护工作局面。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强化阵地意识,严格遵守隔离制度,无特殊工作需要,绝不返校,要求所有党员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接触病患的机会,减低接触病毒的可能。

    三、细致摸排,紧盯到人

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对全中心所有党员和教职工进行了逐个细致摸排,已确认无人寒假以来出入和途径湖北省,无接触武汉返榕人员,均无感冒发热症状。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要求硕导博导们主动联系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随时沟通情况,同时,持续跟踪研究生身体状态和生活动态,重申没有接到开学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四、停课不停教不停研

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要求各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教学过程中注意学生身心健康,把握好教学内容的适量和教学时长的适当。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提升学术水平,拓展科研视野,积极做好相关课题申报工作。

五、不忘初心,投身一线

视频会议上,支部书记强调,所有党员干部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鼓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特别是党员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为福建师大党员在各地防控工作中树起旗帜。

最后,支部书记指出,疫情无情,党员有爱。疫情面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中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同全校广大师生一道,同舟共济,握手成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