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发布者:李积庆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17

  2017年10月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在校部202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吴巍巍主持,中心13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上,吴巍巍、陈伟达、林小芳等与会同志分别发言,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台方面的言论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九二共识”的概念,并将其写入党代会的政治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陆与台湾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血浓于水的家人”体现出两岸深入交流、融合发展的期冀;反“台独“的”三个任何“到”六个任何“的提出反映出中央维护国家完整,不允许任何势力的分裂国家的坚定立场。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我中心成功举办了“新形势下两岸青年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学术研讨会、“两岸族谱对接工作与宗亲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这与十九大倡导的两岸青年一代的交流,心灵契合是相一致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华儿女的行动指南。我中心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两岸的和平发展、深入交流添砖加瓦。